好久沒做了,有一點累!!

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 😍 還記得那童年的回憶嗎? 在森林中隱藏著森林的守護者龍貓,只有小孩才看的見,如果遇見它,奇妙的事就會發生。你是否也相信大自然中也存在著守護神?

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 1

相信大家小時候肯定都看過宮崎駿的《龍貓》,經過十幾年歲月,而我對於龍貓的印象只存留著龍貓與小女孩在雨中等公車的那一幕,以及神奇的公車貓(?),我甚至開始懷疑我該不會連如此經典的動畫都沒看過!

 龍貓》(日語となりのトトロ)是吉卜力工作室德間書店於1988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,由宮崎駿所執導。電影描寫的是日本社會在經濟高速發展的背後,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,是宮崎駿大師最經典的作品,至今仍然被各大電影台重播無數次。

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 2    

《龍貓》中有一著名的場景:那個雨天的晚上,皋月背著睡著了的梅,在車站等候返家的父親,邂逅了也在「等公車」的龍貓,頭上只頂著一片極端不符身材比例的葉子,但依舊被雨水淋著(雖然那個葉子已經很大了XD) 體貼又慷慨的皋月便將閒著的那把雨傘借給龍貓,還教龍貓怎麼用。龍貓起初被雨傘撐開的聲音嚇了一跳,觀察斟酌了好一會兒,才索性將就著用用看。

然後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:頭頂上方枝葉蓄積的雨水連串滴落到雨傘上時,一串「篤篤篤篤」的聲音先是引起龍貓全身疙瘩,牠好奇地觀察,下一波又到來時牠發現好有趣。接著牠「龍」心大樂,騰空一跳、引發不知規模多少的地震,震落了整片樹林的雨水、造成一片響聲。然後牠開心地長聲呼嘯,登上貓公車離開前還送給皋月姐妹一包種子當禮物。

 

如果你悄悄的
在路邊埋下一粒種子
當它發出小小的嫩芽
秘密的暗號
那就是暗號和通往森林的通行證
開始那奇妙的冒險
我的鄰居龍貓 (となりのトトロ)
很久以前就住在森林裡
我的鄰居龍貓 (となりのトトロ)
只有孩子才能見到
那是奇妙的相遇


如果在雨天的車站
看見被淋濕的妖怪
那就把你的傘借給它
得到森林的通行證
打開魔法之門
我的鄰居龍貓 (となりのトトロ)
在月光下吹著陶笛
我的鄰居龍貓 (となりのトトロ)
如果遇見它
奇妙的事情即將發生

arrow
arrow

    ♋bluecollar896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